TCA

王杰希中心,杂食主喻王,偶尔其他

【喻王】言尽(1)

※AU,私设如山,OOC,大概全员向
※时间线有bug


Chapter.1

1、

言笑晏晏的主席公布了结果,王杰希从胸腔里吐出一口气,不用侧脸就知道旁边的队员肯定是一脸失望的样子。但他面上依旧没露出什么,大风大浪见得不少,不至于因为一次失利多么失态。

 

只被王杰希的目光扫了一眼,袁柏清、邓复升和刘小别立刻站起来,走到对面和轮回的队员依次握手。对面的轮回队员掩不住喜色。作为一个去年才逐渐走到大众视野里的年轻学校,走到这个地步确实有点意外之喜的意思。

 

王杰希走到周泽楷面前,笑道:“恭喜周队”

 

能在比赛场上强势地力挽狂澜的轮回队长生活里却是一个有点腼腆沉默的人,他那张以帅著称,已经圈内闻名并且逐渐名扬高校圈的脸看起来红了一下,才抬头说:“谢谢学长指教。会继续努力的。”

 

还在大二,王杰希忍不住在心里叹了一句年轻真好。

 

转头看见观众席上坐着的蓝雨队员也起身了。上一场蓝雨对烟雨的比赛,蓝雨3:2拿下了另一个总决赛的名额,明天就是蓝雨对战轮回,按照赛前分组轮回正方,蓝雨反方。

 

总决赛的辩题赛前就公布出来了,“当代中国大陆大麻交易是否应该合法化”。单纯从辩题上讲,蓝雨是优势方。虽然王杰希对于坊间流传的“微草蓝雨是死敌”这种说法向来嗤之以鼻,他和喻文州黄少天的交情算得上不错,不过这种时候还是稍微有点心情复杂的。

 

2、

拜托主席把这场比赛的录像发到自己的邮箱上之后,王杰希纠结了一下去哪里。

这次的赛程对微草而言已经结束,明天看完决赛就该回B市了,所以其他几个队员已经和霸图的几个小辈约好了出去撸串,说是难得来一趟,一定要尝尝Q市有名的海鲜。

 

这种场合王杰希向来是很少去的,他的队员们和他似乎总有一种奇怪的距离感,让他们看王杰希更像一位老师或者长辈而非只高一两届的学长。不过他自身也没怎么想着改变这种现状,总归目前看来不是什么坏事吧。

 

比赛场地里的人已经差不多走完了,有工作人员在挂明天总决赛的横幅。王杰希打算先回宾馆在扣扣上敲一下高英杰让他看看这个题如果是他会怎么破,没想到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人。

 

喻文州正装外面裹着大衣,看见他出来笑着说:“王队有时间一起走走吗?”

 

 

3、

喻文州说他要留下来和王杰希讨论一下明天的辩题时,黄少天是很想抗议的。

 

他表示:“队长,我们明天晚上就比赛了嗳,不吃不喝满打满算22个小时,而且你写稿”他及时在脱口而出“是知名的慢”之前刹住了话头,转了个弯:“不过王杰希这个人擅长出妖论,真的我觉得他这个大眼有点邪性,有时候是真的很好奇他脑子怎么长得。虽说这几次比赛看他收敛了很多,不过刚才他那套论打出来最开始我看方明华和杜明是有点懵的,要不是周泽楷占了正四的优势最后鹿死谁手还真不好说。队长你要是和他说说也挺好的,那我先回去啦?”

 

喻文州点点头:“这个辩题相关的资料我来之前整理了一份,大概80篇文献,有重点的我标注了一下,应该在景熙那边。你回宾馆和他们一起看看,我大概1小时之后就会回去,那时候最好能先给我一个框架。”

 

4、

Q市的2月份绝对算不上暖和,不过喻文州裹着大衣看起来不像是多冷的样子。说好的没见过雪的广州人呢?王杰希腹诽了一下,披上外衣把正装外套拎在手里,背上书包跟喻文州一起走了出去。

 

两人在霸图图书馆楼下的咖啡店坐下,喻文州问:“王队觉得明天的比赛,谁会赢?”

 

王杰希直觉喻文州应该不是这么无聊的人,斟酌了一下说:“虽然看起来你们是优势方,但是这个辩题合法化的判准,是否以立法为规范,流通到何种地步是为交易合法化,都是有比较大的操作空间的。今天我们和轮回的比赛你们也看了,周泽楷这种价值升的非常好的四辩,还是正方,你们要小心。”忍不住感叹了一句:“现在马上要是年轻人的天下了啊”

 

喻文州咬着鸳鸯奶茶的吸管笑起来:“王队,自从去年年底方学长的告别赛,我总觉得你好像在躲我?”

 

这一记直球,饶是有“魔术师”之称,以场上画风奇诡擅出妖论的王杰希,也稍微震惊了,大小眼更加明显了一点。他一时间不知道该吐槽喻文州心大到决赛前一天来找他说这种事,还是要承认他确实有点躲的意思,或者换个话题搪塞过去。

 

就这眉眼动的瞬间,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心里一动,忽然有种挫败感。

这个人,话都说出来了,必然已经是有了把握。反倒是刚才纠结的自己,比较无聊吧。

 

 

TBC.

 


(os:我真的不会写恋爱啊。。。。。。心痛

大麻辩参考的是14年新国辩港中大和中山大学的那一场。。。青云姐姐是女神

每个战队对应一所大学,有些会主办比赛。设定会慢慢补完。)


评论(2)

热度(20)